组卷题库 > 高中信息技术试卷库

浙江省精诚联盟2020-2021学年高三上学期信息技术12月适应性联考试题

作者UID:7189882
日期: 2024-04-28
月考试卷
选择题
操作题
某著名景点在七月份收到若干旅游公司的通告,通告中包括该公司旅游的起始时间和终止时间, 如[6,10]表示该旅行团 6 号早上到,10 号早上回。疫情期间为避免人员扎堆,公司在时间段[start, ending]进行限流操作,要求在该时间段内景点每天都接待游客,且接待的旅行团越少越好。若景点收到的旅行团的数据是[3,8]、[3,6]、[8,15]、[18,25]、[14,20]、[5,10],[10,18]、[13,18]限流时间是[4,19]。工作人员对旅行团的数据做了如下处理:

①将旅行团的旅行时间按照“到达时间”为主要关键字,“返回时间”为次要关键字升序排序。排好序的时间段是[3,6]、[3,8]、[5,10]、[8,15]、[10,18]、[13,18],[14,20]、[18,25].

②从前往后遍历时间段,选择“到达时间”不大于“限流开始时间”的时间段,若有多个时间段满足条件,且时间段未超出限流时间,应选择“返回时间”最大的时间段,选择的时间段是[3,8]。

③缩小限流时间[8,19],重复步骤 2,选择满足条件的时间段是[8,15],缩小限流时间[15,19],重复步骤 2,选择满足条件的时间段是[14,20],结束时间已超过限流终止时间,结束。

④若在遍历时间过程中出现“到达时间”大于“限流开始时间”,景点不能每天接待旅客,则没有满足条件的旅行社。

小王编写VB程序,程序界面如下所示,单击“排序”按钮,将旅行团的时间按照“到达时间”为主要关键字,“返回时间”为次要关键字升序排序,在Text1和Text2中输入限流的起始时间和终止时间,单击“满足条件的旅行团”按钮,在列表框输出满足条件的旅行团的时间,若没有满足条件的旅行社,则在列表框输出“没有满足条件的旅行团!”

回答下列问题:

试卷列表
教育网站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