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卷题库 > 初中历史试卷库

湖北省黄冈市2021年中考历史二模试题

作者UID:7026178
日期: 2024-04-27
中考模拟
选择题
综合题
论述题
经济发展与社会变革宁宁同学在“历史知识进校园”活动中承担“经济发展与社会变革”展板的设计任务。通过搜集整理,摘抄出如下资料:

14世纪中叶后

一些富裕农民将土地集中起来,建立租地农场;一些商人,统一配备生产工具,集中劳动,形成集中的手工工场

1321年

但丁完成《神曲》的创作,同年9月14日病逝于拉文那

1492年

受西班牙王室资助,哥伦布横渡大西洋,到达巴哈马群岛

1497年

达·伽马从葡萄牙出发,绕过好望角,横渡印度洋,于1498年到达印度西海岸

1507年

达·芬奇完成《蒙娜丽莎》

1519年—1522年

麦哲伦率领船队第一次完成环球航行

1564年—1616年

1564年,莎士比亚出生于英国沃里克郡斯特拉福镇。1595年,创作的戏剧《罗密欧与朱丽叶》《仲夏夜之梦》首演。1601年,创作的戏剧《哈姆雷特》首演,引起文坛关注。1616年4月23日,在故乡去世

1588年

英国海军在英吉利海峡,以少胜多,打败西班牙“无敌舰队”

17世纪

英国进行以贩卖黑奴为中心的“三角贸易”

17世纪下半叶

英国凭借强大的实力最终战胜了荷兰、法国,在世界各地夺取大片殖民地,自诩为“日不落帝国”

请为宁宁同学设计的展板提建议,需提炼主题,选取材料,并论证所选材料与主题之间的联系。(可从经济发展与思想解放、新航路开辟、殖民扩张等方面的关系任选角度展开论述。)

试卷列表
教育网站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