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卷题库 > 高中信息技术试卷库

浙江省2021届高三上学期信息技术9月百校联考试题

作者UID:7189882
日期: 2024-04-29
月考试卷
选择题(本大题共12小题,每小题2分,共24分。每小题列出的四个备选项中只有一个是符合题目要求的,不选、多选、错选均不得分)
非选择题(本大题共4小题,4+8+7+7,共26分)
学校餐厅实施套餐预订制度来提升窗口打菜效率,缩短学生排队时间。每周学校都会提供“ABCD”四种套餐供学生选择,然后按每种套餐的预定数量安排特定的点餐窗口(混合套餐窗口尽量少,一人只能预订一份套餐)。

安排方法如下:先计算出每个窗口的平均售卖套餐数量num=套餐总需求量(n)\窗口数(k),然后按平均套餐数量num顺次安排“ABCD"四种套餐(首轮每个窗口出售一种套餐,数量为num),当某种套餐需求数量或安排后剩余需求数量小于套餐平均数num时,待首轮安排结束后安排在混合窗口。如第一轮安排单-套餐窗口编号为1到b1,那么混合窗口编号为b1+1到k,为了均衡混合窗口的套餐种数,混合窗口从窗口编号k到b1+1按各类套餐剩余需求数由大到小安排一轮(安排k-b1种套餐),然后从窗口编号b1+1到k按各套餐剩余数量由大到小顺次安排,当窗口安排套餐数量达到num时,剩余套餐换至下一窗口继续安排,最后一个窗口(k窗口)人数允许大于num。

编写VB程序,实现窗口套餐分配功能:点击“载人口点某窗口安排套餐预订信息”按钮Command1后,将预订套餐总人数显示在文本框Text1中,各套餐预订人数显示在列表框List1中,在文本框Text2中输入点菜窗口数,然后点击“窗口安排方案”按钮Command2,在列表框List2中显示点菜窗口安排结果。程序运行界面如图所示。

试卷列表
教育网站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