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卷题库 > 高中信息技术试卷库

福建省平和第五中学2019届高三上学期信息技术期中考试高职班试题5

作者UID:7189882
日期: 2024-04-28
期中考试
判断题
简答题
读下面几个小故事,通过分析和概括,它们分别表明了信息的什么特征。

案例1:朝鲜战争与兰德咨询公司的故事

朝鲜战争前,兰德公司向美国国防部推销一份秘密报告,其主题词只有7个字,要价150万美元。美国国防部认为是敲诈,不予理睬,结果"在错误的时间,在错误的地点,与错误的敌人进行了一场错误的战争"。战争结束之后,国防部才想起那份报告,要来一看,追悔莫急。那7个字是什么呢?——"中国将出兵朝鲜"。

案例2:电影《烈火中永生》中的一段情节

许云峰到沙平书店后,见书店多了一张床铺,问陈松林,知道书店新收了店员郑克昌,又发现郑表现异常,经常很晚才归,当晚来电话说11点才能回店,许云峰马上意识到郑是特务,书店已经暴露,并决定立即撤离书店。陈松林虽不太相信,但接受决定,而莆志高将信将疑,不听忠告,结果被捕,最后叛变。

案例3:明修栈道暗渡陈仓

这是历史上有名的故事。当章邯得到韩信正在修理栈道的消息时,还在不以为然地嘲笑韩信,不想不久韩信突然率领十多万汉军沿着汉中西北故道直达陈仓了,结果当章邯调兵遣将,赶往陈仓时,韩信已经占领了有利的地形,把章邯的军队打得落花流水。这是一个兵不厌诈的典型故事。韩信明修栈道就是为了迷惑章邯,转移他的注意力,私下里却带着大军暗渡陈仓了。

试卷列表
教育网站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