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卷题库 > 初中历史与社会(人文地理)试卷库

浙江省温州市安阳实验中学八校联考2022-2023学年九年级上学期社会法治期中试题(历社部分)

作者UID:7026178
日期: 2024-04-29
期中考试
选择题
非选择题
自古以来,人类在不断突破自身生活的区域,走向更广阔的世界。九年级某班同学开展了一次项目化学习,请你一起参与,完成下面的任务。

[收集资料1]

材料一:在遥远的古代西方, 曾借助对外征战,建立过下图中的AB两大帝国,成为开疆拓土的辉煌注脚。

[收集资料2]

材料二:在十五、十六世纪之交,以葡萄牙和西班牙为前锋的西欧各国探寻绕过地中海通往东方的航线,意外地发现了“世界”。

材料三:虽然A帝国是短暂……在这期间,中东(主要包括西亚大部分地区)也希腊化了……成千上万的希腊商人、行政官员、教师、专门职业者和雇佣兵……从格自的城邦移居那里。从而,为新的希腊化文明一一一个实际上各方面都与其前身古典文明不同的混合创造物——奠定了基础。

——斯塔夫里阿诺斯《全球通史》

材料四:地中海世界里的频繁交往,使人们逐渐熟悉了其他地区的文化和宗教传统,大量涌入的移民会继续遵守自己所继承的传统,并把这种传统融入B帝国的文化熔炉中,成为影响欧洲发展的重要因素。

——齐格勒《新全球史》

材料五:美洲的发现、绕过非洲的航行……开辟了新天地。东印度和中国的市场……交换手段和一般商品的增加,使商业、航海业和工业空前高涨……

——马克思和恩格斯《共产党宣言》

试卷列表
教育网站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