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卷题库 > 初中信息技术试卷库

苏科版信息技术七年级上册 6.1图片的获取与加工 同步练习

作者UID:7189882
日期: 2024-04-26
同步测试
选择题
填空题
判断题
操作题
用Photoshop软件制作“校园防疫人人有责”宣传牌

2020年初,我国爆发了“新冠”疫情,经过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目前疫情已经得到有效控制,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为提高疫情防控意识,需用Photoshop软件制作一张防疫宣传牌。作品效果如下图所示,请按要求完成。

制作要求:

⑴运行Photoshop软件,新建一个30cm×12cm的文档,以“班级+姓名.psd”命名保存。

⑵选择“文件”→“置入”命令,选择素材“边框.jpg”图片,将其添加到当前画布中,调整边框大小并确认。选择“油漆桶”工具,在边框内填充所选图案。(选择“彩色纸”图案,选择要填充的“蓝色条纹”图案,设置容差值为30。)

⑶在Photoshop软件中打开素材“女孩.jpg”文件,选中整张图片内容,复制后关闭文件。

⑷将复制的内容粘贴到“边框”图层中,修改图层名为“女孩”。

⑸对“女孩”图片内容进行自由变换,合理调整图片大小。

⑹选择“魔棒”工具,选中女孩图片背景,删除图片背景(勾选连续选项)

⑺添加“校园防控人人有责”文字,合理调整文字大小与位置(字体、字号、字色自定)。

⑻设置文字图层样式为“投影”、“描边”(投影扩展为90%,描边颜色为“白色”,其他参数无需设置),调整文字位置。

⑼再次保存文件,并另存为“班级+姓名.jpg”。将psd和jpg两种格式文件提交至教师机。

简答题
试卷列表
教育网站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