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卷题库 > 初中历史试卷库

江苏省盐都区第一共同体2022-2023学年九年级下学期历史第一次自主练习

作者UID:7026178
日期: 2024-04-28
月考试卷
选择题
综合题
社会的发展不是一帆风顺的,常常伴随着危机,面对危机,不同的国家或地区采取了不同的应对方式。某校九年级(1)班同学以“化危为机”为主题展开探究活动,请你参与。

【英国化解政治危机】

材料一:英国用光荣革命的非暴力手段,建立了一种新的政治制度……新制度营造出一种宽松、自由和开放的环境。否则,就难以想象,英国社会如何能在18、19世纪和平地实现现代化。

——摘自钱乘旦《世界现代化历程》

【共同应对战争危机】

材料二:第一次世界大战则在危机中打响……但第二次世界大战终究变成了历史的转折点。

——摘自钱乘旦《不平衡的发展》

【美国面临经济危机】

材料三:罗斯福无意发动一场革命,也无意为美国创建一种新的体制结构。相反,他是在设法医治一种资本主义社会的暂时疾病,通过护理使它恢复健康,只是因为常规疗法也不能奏效,他才适用了实验性疗法。

——摘编自【美】内森·米勒《罗斯福正传》

【面对当前疫情危机】

材料四:当前,新冠肺炎疫情正在全球蔓延。人类只有共同努力,才能战而胜之。……在应对这场全球公共卫生危机的过程中,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迫切性和重要性更加凸显,唯有团结协作、携手应对,国际社会才能战胜疫情,维护人类共同家园。

——摘自习近平主席《团结合作是国际社会战胜疫情最有力武器》

试卷列表
教育网站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