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卷题库 > 初中历史试卷库

重庆市大足区2022-2023学年九年级下学期历史期末试题

作者UID:11003641
日期: 2024-04-29
期末考试
单选题(本大题共15小题,共15.0分)
材料解析题(本大题共4小题,共35.0分)
阅读下列材料后判断: 

1405-1433 年郑和率船队7次下“西洋”,规模之浩大,在世界历史上前所未有。……郑和的船队先后到达亚洲和非洲的30多个国家和地区,最远到达非洲东海岸和红海沿岸。……船队回国时,一些国家还派出使者随行,如第6次远航返回时,就有16个国家和地区的使团共1200余人随船队来到中国。 

——摘选自人教版《中国历史》七年级下册

1898年6月11日,清政府颁布“明定国是”诏书,宣布实行变法。……1898年是农历戊戌年,历史上称这次变法为“戊戌变法”。 

——摘选自人教版《中国历史》八年级下册

全国抗战期间,为补充前线抗日军队的兵源,重庆地区出现了参军热潮。仅合川县(今合川区)在全国抗战期间,应征和自愿从军的共7万多人,占全县总人口的10%。其中青年学生自愿从军的有1300多人,占当时在校适龄入伍学生的30%以上。……重庆和四川的农民还负担了军粮和城市工人、市民所需粮食的生产任务。那时,青壮年或在前方作战,或在后方当民工,承担农业生产的不少是妇女和老人。他们忍饥挨饿,保证了前线和城市的供应。全国抗战期间,重庆和四川的农民共献出粮食8400多万市石,占全国征、捐、借粮食总数的。 

——摘选自《重庆历史》下册

以下表述是从上述材料中得出的,请涂“A”;违背了上述材料所表达的意思的,请涂“B”;是上述材料没有涉及的,请涂“C”。

试卷列表
教育网站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