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卷题库 > 初中社会思品试卷库

浙江省瑞安市2023-2024学年九年级上学期社会法治期中学情评估试题(2023.11)

作者UID:11745535
日期: 2024-04-28
期中考试
选择题(本大题有 24 小题,每小题 2 分,共 48 分。请选出各题中一个最符合题意的正确选项,不选、多选、错选均不给分)
非选择题(本大题有5小题,共52分)
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阅读材料,回答下列问题。

材料一:《长江保护法》是我国第一部保护长江全流域生态系统、推进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的专门法和特别法。该法规定:国务院有关部门和长江流域县级以上政府及其有关部门应当采取措施,保护长江流域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加强长江流域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继承和弘扬长江流域优秀特色文化。

材料二: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新征程上,我们要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提升科技自立自强能力,不断壮大我国经济实力、科技实力、综合国力。 

 ——摘编自习近平在全国人大第十四届一次会议上的讲话

材料三: 党的十八大(2012年)以来的十年,是我国科技进步最大、科技实力提升最快的十年,中国成功跨入了创新型国家行列。十年间,我国部署实施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开展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推动科技水平实现跨越发展。十年间,我国科技体制改革“四梁八柱”基本建立,出台了一批法律法规,构建了有效促进和保障科技创新全过程的法律制度体系。十年间,我国系统推进人才培养、评价、激励、引进等关键环节改革,有利于人才脱颖而出、各尽其能、各展其才的发展环境更加优化。

试卷列表
教育网站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