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卷题库 > 小学语文试卷库

江苏省苏州市常熟市2023-2024学年四年级上学期语文期末试题

作者UID:17299681
日期: 2024-04-27
期末考试
基础知识
阅读理解
阅读

捉蚂蚱

    ㅤㅤ①今年秋天,外公带我到河坝上捉蚂蚱。

    ㅤㅤ②我找了根小竹杆,在草丛里“横扫千军”。外公见了,笑着说:“你这一扫,把蚂蚱都给扫走了,还能捉到蚂蚱么?”话音刚落,我就看见一只蚂蚱正趴在一株草上。我急忙扑了过去,可惜扑了个空。蚂蚱一蹦一跳地逃走了,好像在说:“就你这点本事,休想捉到我!”当时我并不灰心,又找起蚂蚱来,同时在心里说:“下次一定要捉到这些活蹦乱跳的蚂蚱,否则无法解我心头之恨!”外公见我并不灰心,也帮我找起蚂蚱来。

ㅤㅤ    ③这时,我忽然看见几只蚂蚱正躺在草丛里懒洋洋地晒太阳呢!我吸取上次的教训,用两只手瞄准那几只蚂蚱,猛扑上去。这下子你们跑不出我的手掌心了吧!我心里想。我先把这四只蚂蚱一只一只地放进事先准备好的空烟盒里,又拔了点嫩草放进盒子里。外公开玩笑似的说:“你这真是‘一箭四雕’啊!”我得意地想:那当然!____

ㅤㅤ批注:从“瞄准”“猛扑”这两个词语中,可以感受到“我”____

    ㅤㅤ④过了一小会儿,我又发现了一只蚂蚱,我刚准备扑上去,它已经发现了我,开始逃跑,我连忙使用必杀计——堵,它往哪里逃,我就往哪里堵,它没反应过来,自己跳到了我的手掌心里。这时,太阳快落山了,外公带着依依不舍的我回家了。

ㅤㅤ    ⑤捉蚂蚱真有趣啊!

习作表达(30分)
试卷列表
教育网站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