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卷题库 > 小学语文试卷库

广东省东莞市虎门镇2023-2024学年三年级上学期语文期末试题

作者UID:17299681
日期: 2024-04-27
期末考试
基础知识
、阅读鉴赏
阅读童话故事,完成练习。

遇事总能换个角度想的小狐狸

①读完题目,我猜测这篇短文的主角是____,我预测讲的是他_____的故事。

ㅤㅤ夏天到了,红红的草莓熟透了,狐狸一家要到河那边的树林里去采草莓。在半路上,天突然下起了大雨,狐狸先生和狐狸太太的心情一下子变得非常坏。

ㅤㅤ“下雨了!下雨了!”小狐狸却惊喜地欢呼着,撑开了红雨伞。

ㅤㅤ“下雨有什么好?”狐狸太太白了小狐狸一眼,“下雨连草莓都采不成了。”

ㅤㅤ“妈妈,你应该这么想:雨后的草莓更新鲜,更好吃。”

ㅤㅤ听小狐狸这么一说,狐狸太太的心情变得好起来。狐狸先生却还在发愁:“河水把小桥都漫过了,再新鲜的草莓也采不到了。”

ㅤㅤ“爸爸,你应该这么想……”小狐狸说。

②读到这里,我猜测小狐狸可能会这样说:“____”因为____。

ㅤㅤ听了小狐狸这么一说,狐狸先生的心情也变得好起来。

ㅤㅤ雨更大了,地上盛开着白色的水花。小狐狸撑着红雨伞,在雨中跳起舞来。

ㅤㅤ“你疯了吗?”狐狸太太朝小狐狸喊道,“下雨还跳舞!”

ㅤㅤ“有这么好听的鼓声,怎么能不跳舞呢?”

ㅤㅤ“哪里有鼓声?”狐狸先生和狐狸太太伸长了耳朵,“我们怎么听不见?”

ㅤㅤ“你们到伞下来听——”

ㅤㅤ狐狸先生和狐狸太太跑到红雨伞下……

③读到这里,我猜测他们在红伞下面果然 ____。因为____。

ㅤㅤ在雨中,有一把鲜亮的红雨伞,红雨伞下有三只狐狸在尽情地舞蹈。

ㅤㅤ在雨中跳舞,多么有意思的事呀!有时,遇到不顺心的事,换一个角度想想,也许,你就能快乐起来。

表达交流
试卷列表
教育网站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