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卷题库 > 高中试卷库

山东省济宁邹城一中2020-2021学年高一上学期政治10月月考试题

作者UID:7189882
日期: 2024-04-25
月考试卷
选择题(每题 2 分,共 80 分)
非选择题(共20分)
阅读材料,回答问题。

改革开放 40 多年来,我们党引领人民绘就了一幅波澜壮阔、气势恢宏的历史画卷,谱写了一曲感天动地、气壮山河的奋斗赞歌。

邓小平在谈到我国改革时曾指出,我们现在所干的事业是一项新事业,马克思没有讲过,我 们的前人没有做过,其他社会主义国家也没有干过,所以,没有现成的经验可学。我们只能在干 中学,在实践中摸索。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共产党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当代中国实际和 时代特点相结合,不断推进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习近平指出,改革开放是我们党的 一次伟大觉醒,正是这个伟大觉醒孕育了我们党从理论到实践的伟大创造。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高举改革开放的旗帜,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推进全面深化改革,作出顶层设计,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等领域一共推出1600 多项改革方案,其中许 多是事关全局、前所未有的重大改革。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改革开放是一项长期的、艰巨的、 繁重的事业,必须一代又一代人接力干下去。改革开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中国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中国一定会有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迹!

结合改革开放以来党的全部理论和实践的主题,阐述中国共产党在实践探索过程中取得的理论创新成果。

试卷列表
教育网站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