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卷题库 > 高中试卷库

吉林省五校2021届高三下学期文综政治2月联合模拟考试试题

作者UID:7026178
日期: 2024-03-27
高考模拟
选择题
非选择题
阅读材料,完成下列要求。

2020年 10月26日至29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京召开,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

 “十四五”期间,中国将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未来宏观政策需坚持保障和改善民生,持续激发内需动力,意味着要把满足国内需求作为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生产、分配、流通、消费更多依托国内市场。这个循环要畅通起来,就必须构建完整的内需体系,特别是供给体系要和国内需求更加适配。坚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战略方向,对于需求端来说,扩大内需是发展“双循环”的关键。“十四五”期间我国将更加注重民生民计,提高居民可支配收入,持续扩大新基建等有效投资、持续推进新型城镇化和区域经济建设以释放消费活力。对于供给端而言,预计将继续推进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并完善国内产业链建设以保障供给端的提质升级。同时坚持对外开放,积极拓宽外贸“朋友圈”,以加强国际贸易领域和金融领域的双边合作。也要不断改善营商环境,扩大对外开放,积极重构新型全球产业链,优化金融业态,引导经济不断转型升级。

结合材料并运用经济生活的知识,说明中国将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的依据。

试卷列表
教育网站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