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卷题库 > 初中历史与社会(人文地理)试卷库

浙江省台州市天台县2021年中考社会法治模拟考试试题(历史与社会部分)

作者UID:7026178
日期: 2024-03-28
中考模拟
选择题(本题共10小题,每小题2分,共20分。请选出各题中最符合题意的一个正确选项,不选、多选、错选均不给分)
非选择题(本大题有3小题,共30分)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台州某中学特此举办了“传承红色基因,感悟历史真谛“的征集活动。阅读材料,回答问题。

【邮票里的历史】

【口述中的历史】

口述一:江西凤山县中亭乡(革命老区)村民牙国华采访时说:“1930年,我的家乡终于盼得红军来。他们带着我们打土豪,分田地。马等牲口也都是按人口摊的,有的分的马,有的分的牛。东西也抓阄,你抓着牛就是牛。这能不高兴吗,可算有马了有地了!”

—— “记者再走革命路”活动采访录

口述二:豫西山区农民孙炳新回忆说道:“1978年十一届三中全会后,中央文件传达到我们村。乡亲们开始了大包干,个人自负盈亏,除交公粮外,剩下余粮归自己所有。我们开始吃饱饭,有余钱花,村里的生产生活得到了极大的改善。”

——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访谈录

【评价中的历史】

百年奋斗,成就瞩目。外国媒体对中国独特的发展给予了很高的评价。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成功实践,使其有理由为世界提供以合作共赢为基础的中国方案,拓展了发展中国家走向现代化的途径。

——俄罗斯国际问题专家维诺格拉多夫

◆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使中国共产党率领中国人民在国内外都取得了引人注目的成绩,中共将继续沿着自己开创的特色之路前行。

——希腊外长科恰斯

试卷列表
教育网站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