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卷题库 > 初中政治思品(道德与法治)试卷库

海南省2021年中考道德与法治模拟试题(二)

作者UID:7026178
日期: 2024-04-24
中考模拟
选择题(每小题3分,共48分)
简答题
辨析题
材料分析题
【为安徽添彩 为祖国献礼】

满载7000万江淮儿女的奋斗成果,满载7000万个对伟大祖国的深情祝福。2019年10月1日上午,宽阔的长安街上,盛装亮相的“美好安徽”彩车犹如一艘巨舰,缓缓驶过天安门广场欢乐的海洋,接受祖国和全国人民的检阅。

 

【一幅壮美的江淮画卷】

彩车头部,“安徽”两个大字鲜红夺目。彩车中部,农村改革发源地凤阳县小岗村门楼下,富裕起来的村民们敲起幸福花鼓,奏响安徽争当击楫中流改革先锋的时代强音。彩车周围,LED屏宛如彩带环绕车身,一幅幅动感的画面描绘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建设的壮丽篇章。

【一份优秀的时代答卷】

成功脱贫的金寨县大湾村村民搬进了整洁宽敞的新居,小岗村的“岗二代”“岗三代”们领到了村集体合作社的“分红”,以智能语音机器人为代表的科技创新成果正在领跑世界……安徽彩车背后,是一个个激动人心的故事。党的十八大以来特别是习总书记视察安徽3年多来,安徽牢记总书记嘱托,推深做实各领域改革,在中部崛起中勇闯新路,结出一批批饱含江淮儿女智慧和汗水的硕果,为祖国交上一份优秀的时代答卷。

【一张亮丽的创新名片】

车头挥舞着国旗的智能语音机器人,彰显安徽着力下好创新先手棋。

【一种奋进的精神力量】

安徽彩车上的演员基本是“00后”,这群生在新世纪的年轻人,对伟大祖国由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巨大变化有着切身的感受,参加国庆盛会更增添了奋进的精神力量。

实践探究题
试卷列表
教育网站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