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卷题库 > 高中试卷库

统编版高政必修1 4.2《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同步试题

作者UID:15095306
日期: 2024-03-28
同步测试
单选题
材料分析题
  阅读材料, 完成下列要求。

材料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 于2020 年10 月26 日至29 日在北京举行。全会一致认为, 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 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冲击, 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前行、 开拓创新, 奋发有为推进党和国家各项事业, 战胜各种风险挑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航船继续乘风破浪、 坚毅前行。

全会充分肯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   一致认为,   一年来,   中央政治局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 毛泽东思想、 邓小平理论、 “三个代表” 重要思想、 科学发展观、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 坚定 “四个自信”、 做到 “两个维护”。

会议肯定过去的一年, 统筹推进 “五位一体” 总体布局, 协调推进 “四个全面” 战略布局, 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 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开放,  三大攻坚战扎实推进,  人民生活得到有力保障,  社会大局保持稳定, 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成就。  “十三五”  规划目标任务即将完成,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 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向前迈出了新的一大步, 社会主义中国以更加雄伟的身姿屹立于世界东方。

依据材料, 运用必修一的知识, 阐释中国共产党是如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而奋斗的?

试卷列表
教育网站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