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卷题库 > 初中社会思品试卷库

浙江省金华市金东区2021年中考社会法治三模试题

作者UID:7026178
日期: 2024-04-24
中考模拟
本卷有20小题,每小题1.5分,共30分。
胸怀祖国,情系家乡。阅读材料,回答问题。

材料一:

序号

2020年金华成绩

发展理念

“最多跑一次”改革迈向纵深, “无证明城市”改革入选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项目。

大病保险“选缴保费法”成为国家医保改革典型案例;全国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获评优秀;教育事业加快振兴,教育财政投入137.9亿元、增长8.9%。

建成省级美丽河湖12条,开展省级“垃圾革命”试点,市第二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点火运行,实现生活垃圾零填埋、零增长。

材料二:大力组织“抢员工”,开展“春暖牵手、就业金华”等系列活动,……实施民营经济强市“四大行动”“九大工程”;开展稳企赋能双月攻坚、争先创优百日提速……出台扶持企业渡过难关20条等系列政策,推动经济增长实现“V”型反转,义乌、金东获评省“争先创优"行动“最佳实践”。

——摘自2021年《金华市政府工作报告》

材料三:金华是一座充满大爱的城市。2020 年,我市共获评“中国好人”6例、“浙江好人”27例。从6月20日到7月15日,短短不到一个月的时间,我市相继涌现了“2 分钟勇救4人”的钢铁战士王亮;“最年长见义勇为积极分子”90岁老人倪德藏;“生前尽责为民,死后捐躯救人的”石丁丁三位先进典型人物,他们的事迹引起了社会强烈反响。

试卷列表
教育网站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