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卷题库 > 初中语文试卷库

部编版2021-2022学年七年级上册语文第四单元检测试题

作者UID:11311164
日期: 2024-03-28
单元试卷
单选题
文言文阅读
现代文阅读
阅读下面的文段,回答问题。

美女老师谭小唯

漠漠

    当美丽而年轻的谭小唯出现在教室门口的时候,教室里一下子就炸开了锅。

    自我介绍时,外号冬瓜的男生殳文骅站起来,用手指指自己的喉咙,然后走上讲台写下了他的大名。

    “这……”谭小唯结结巴巴的,脸刹那间就红了起来。大家知道,她一定是因认不出冬瓜的姓而尴尬。

    “对不起,我刚接到任务就来教室了,没来得及查字典……只能先让你们做一回我的老师了。”谭小唯居然朝全班同学深深地鞠了个躬。

    当老师的会脸红,这是同学们第一次发现。而且,大家还发现,脸红起来的谭小唯真的很漂亮。

    没用几天,班上同学多数都被谭小唯驯服了。曾小龙却坚决不投降。周五上午,曾小龙故意迟到,谭小唯却没有生气。她微笑着说:“曾小龙,你可以告诉大家你迟到的原因吗?”

    曾小龙走到座位上,说:“因为早上我做了个梦,梦见我和几个同学还有老师您被坏人劫持了,我醒了以后,突然想,如果我溜掉了,你们该怎么办?于是就躺下接着睡了……”

    “你太有才了!没想到你这么有幽默细胞。”谭小唯竟然“扑哧”一声又笑起来,“够义气,你这个朋友我交定了!”

    曾小龙愣了, 他已经做好了挨批评和顶嘴的准备,就是没想到老师会说这么一句话。从此,值日本里再也没有曾小龙的不良记录了。

    “连曾小龙也被收买了!”林康一边唠叨,一边站起身,试图打开最上面那扇平时封死的玻璃窗。只听“唉哟”一声惨叫,其中还夹杂着“刺啦”的玻璃碎掉的声音。刹那间,林康手臂上的鲜血喷了出来。

    谭小唯立刻赶来把林康送到了医院。

    “小姐,这孩子得立即手术!快去办手续吧!”医生说。

    “你们先做手术行不?我马上去办手续。”谭小唯说。

    “不行啊,我们得照规矩……”

    “什么破规矩?马上手术!如果这孩子出了什么事情,我跟你们没完!”全身上下也都沾满了鲜血的谭小唯歇斯底里地大吼起来。

    “好,那就先急救,家属签字!你是孩子家属吗?”医生终于妥协了。

    “好,我来!我是……他姐姐。”谭小唯松了口气。

    “不对啊,姑娘你等等,这孩子姓林,可你姓谭啊!”医生突然发现了问题。

    “我……是他老师,我签也行,再等家长怕来不及了。求求您了医生!”谭小唯一急,竟“哇”的一声哭了起来。

    林康的眼睛湿润了, 他说:“小唯姐,我挺得住,您放心……”

    后来,经常有人逮着初二(4)班的同学问,谭小唯到底有什么狠招啊,能把你们这群孙猴子驯得服服帖帖的?

    所有的同学一律回答:因为,她是我们的姐!

写作题
试卷列表
教育网站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