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卷题库 > 高中试卷库

吉林省梅河口市2020-2021学年高二下学期政治期末联考试题

作者UID:7189882
日期: 2024-04-24
期末考试
选择题:本题共30个小题,每小题2分,共60分。在每小题给出的四个选项中,只有一项是符合题目要求的。
非选择题:共40分
阅读材料,完成下列要求。

2021年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时指出,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大力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必将在长期奋斗中构建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锤炼出鲜明的政治品格。

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当下,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面对“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比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伟大的“建党精神”作支撑。当此之际,我们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弘扬光荣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坚定理想信念,鼓起“精气神”,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并发扬光大,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运用“中华文化与民族精神”的知识并结合材料,回答下列问题:

试卷列表
教育网站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