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卷题库 > 高中试卷库

统编版2021-2022学年高中政治必修四7.3 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民族精神 同步试题

作者UID:7026178
日期: 2024-04-25
同步测试
选择题 
非选择题 
阅读材料,完成下列要求。 

 劳动模范是民族的精英、人民的相模,是共和国的功臣。 

 作为千千万万奋斗在各行各业劳动群众中的杰出代表,各行各业的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了不平见的业绩,以实际行动论释了中国人民具有的伟大创造精神、伟大奋斗精神、伟大团结精神、伟大梦想精神,为全国各族人民树立了学习的榜样。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指出:“在长期实践中,我们培育形成了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崇尚劳动、热爱劳动、辛勤劳动、诚实劳动的劳动精神,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的生动体现。 

 “功崇惟志,业广惟勤。”实现中国梦,创造全体人民更加美好的生活,任重而道远,需要我们每一个人继续付出辛勤劳动和艰苦努力。让我们以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为榜样,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爱岗微业、勤奋工作,锐意进取、勇于创造,不断谱写新时代的劳动者之歌! 

 结合材料并运用中华民族精神的知识,分析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现实意义。 

试卷列表
教育网站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