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卷题库 > 高中地理试卷库

江苏省连云港市赣榆区2021-2022学年高一下学期期中地理试题

作者UID:18051825
日期: 2024-04-25
期中考试
单选题
综合题
阅读材料,完成下列问题。

材料一:藕的生长习性

莲藕性喜温暖,不耐寒不耐旱。生育期间要求光照充足,不耐阴。莲藕绝对不能缺的就是水,要求土壤肥沃、深厚,以富含有机质达2%~5%的冲积壤土或黏壤土为最适。莲藕分池藕和田藕两种,其中田藕的莲藕田要选在阳光充足的位置,地势平坦,灌溉方便,保水性好。

材料二:江苏省宝应县荷藕产业情况

莲藕原产于印度和中国,至今已有上千年的栽培历史。江苏省宝应县被誉为“中国荷藕之乡”,连续多年夺得荷藕种植面积、产量、出口量三项全国第一。宝应莲藕产品主要为水煮莲藕、盐渍莲藕、冷冻莲藕、保鲜莲藕等,产品主要出口到日本和韩国,少量出口到美国和东南亚地区。该县农业农村局精心精细帮办服务,落实优惠政策扶持,并携手“互联网+”平台,通过电商将宝应的特色农产品推广出去。我县先后制定农业标准化生产技术规程,普及应用有机食品、绿色食品和无公害农产品生产技术,引导生产主体科学施肥、合理用药。

宝应荷藕产品年总产值达20亿元,其中精深加工产值12亿元,包装精美的藕酒、切盘可吃的糯米藕、开袋即食的藕片零食……已形成种植、加工、流通、观光、科技、文化“六位一体”的全产业链。宝应通过延长产业链、提升价值链、完善利益链,做足荷藕文章,着力打造国家级产业示范园区,推进荷藕一二三产融合发展。

材料三:下图为宝应县地理位置图

试卷列表
教育网站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