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卷题库 > 初中社会思品试卷库

浙江省金华市丹溪2021-2022学年九年级下学期法治社会独立作业3.15

作者UID:7026178
日期: 2024-04-24
中考模拟
选择题(本大题共有20小题,每小题2分,共40分。)
非选择题(本大题共有5题,共60分)
2021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不管形势和任务如何变化,不管遇到什么样的惊涛骇浪,我们党都始终把握历史主动、锚定奋斗目标,沿着正确方向坚定前行。”阅读材料,回答问题。

材料一:毛泽东关于辛亥革命的评述

评述

文献

“辛亥革命,似乎是一种民众的联合,其实不然.辛亥革命……与我们民众的大多数,毫没关系。”

《民众的大联合(三)》

(1919年8月)

“国民革命需要一个大的农村变动。辛亥革命没有这个变动,所以失败了。现在有了这个变动,乃是革命完成的重要因素。”

《湖南农民运动考察报告》

(1927年3月)

材料二:“当此国难极端严重民族生命存亡绝续之时,我们为着挽救祖国的危亡,在和平统一团结御侮的基础上,已经与中国国民党获得了谅解,而共赴国难了。” ——《中国共产党为公布国共合作宣言》(1937.9)

材料三:1949年中期,毛泽东说:“我们熟习的东西有些快要闲起来了,我们不熟习的东西正在强迫我们去做。农村的日子伴随着扛枪的生活已经成为过去。” ——罗斯·特里尔《毛泽东传》

材料四:1978 年 10 月,邓小平访问日本。在一家汽车公司,他了解到这里每个工人每年能生产 94 辆汽车,而我国最先进的汽车制造厂,每个工人每年只能生产 1 辆汽车。在观看自动化程度先进的机器人焊接生产线时,邓小平感慨地说:“我懂得什么是现代化了。” ——九年级《历史与社会》下册

试卷列表
教育网站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