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卷题库 > 小学语文试卷库

江苏省南通市2020-2021学年三年级下学期语文期末考试试题

作者UID:19708797
日期: 2024-04-24
期末考试
书写
选择题
语言表达
填空题
现代文阅读
课内阅读。

花招

每逢考试,我总会想起二年级发生的一件事。

那是两年前的事了。一次,我数学考试只得了65分,心里十分难过。这次考试考得这么差,爸爸肯定会伤心的,我还是不把考卷给他看吧。可是,老师偏要我们把试卷给爸爸妈妈看后签名。怎么办呢?我怕爸爸看了试卷会打我,又怕老师批评我。我为了不让家长看到试卷,就壮起胆子用钢笔草草地在试卷上写下了爸爸的名字。

第二天,我提心吊胆地把试卷交上去,没想到老师一眼就看出我使的“花招”。(严肃  严峻)地对我说:“回家请你爸爸重签。”我不敢(违抗  抵抗),只好拿着试卷回去了

回到家里,我战战兢兢地把试卷交给了爸爸。爸爸看到我签着他的名字后大发雷霆,厉声说:“你知道这么做是什么行为吗?这是欺骗,欺骗了家长,也欺骗了你自己。”我哭了,哭得十分伤心。爸爸突然说:“把手伸出来。”我害怕极了,手连忙往后缩。爸爸举起大手就要打我,我哭得更厉害了,眼泪大颗大颗地流下来。我透过泪花,惊慌地望着爸爸的大手。可是,那只大手在半空中停了片刻,终于慢慢地垂了下来。爸爸的口气(缓和  暖和)了,他语重心长地说:“一个人最起码的品质是诚实,不能因为有缺点,就百般(掩饰  掩盖)自己的过失。”我听了,泪汪汪地点了点头。

从此以后,我牢牢地记住了这个教训,它使我懂得:一个人最起码的品质就是诚实。

试卷列表
教育网站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