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卷题库 > 初中历史试卷库

部编版历史九年级上册第二单元第7课 基督教的兴起和法兰克王国 同步练习

作者UID:7026178
日期: 2024-03-28
同步测试
单选题
材料分析题
  2020年12月30日,中欧贸易协定签订。了解欧洲历史,更有利于发展中欧合作。阅读下列材料,回答问题。

材料一:

材料二:中世纪欧洲有句谚语:"我的领主的领主,不是我的领主。我的附庸的附庸,不是我的附庸。"中古时期西败的"Manor"有大块的土地,在土地上耕作的劳动者被称为"农奴"。"Manor"从9世纪开始流行,大约到11世纪遍布欧洲各地,是一个独立的自给自足的经济和政治单位。

材料三:1750-1914年,欧洲人成功地将自己的优势地位转变为世界性霸权。19世纪末,欧洲势力控制了大部分亚洲和几乎整个非洲地区……三个历史进程——革命、工业化及帝国主义——可以帮助我们理解欧洲人…何以逐渐地控制了世界。

——摘自齐格勒《新全球史》

材料四:战争结束时,德、意、日战败国几乎成了一片废墟……英、法等战胜国"赢得了战争,输尽了财富",实力大为削弱……(战后)欧洲传统的国际地位一落千丈,无论是战胜国还是战败国,都沦为二、三流国家,美、苏以欧洲为主战场的"冷战",更使欧洲人民终于意识到再也不能发生欧洲人打欧洲人的战争了。

——《普通高中课程标准实验教科书必修》

材料五:2020年12月30日,中欧领导人共同宣布如期完成中欧投资协定谈判。这是一份平衡、高水平、互利共赢的投资协定,展现了中方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的决心和信心,将有力地拉动后疫情时期世界经济复苏……为构建开放型世界经济作出中欧两大市场的重要贡献。

——新华网《中欧经贸关系知多少》

试卷列表
教育网站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