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卷题库 > 小学语文试卷库

江西省吉安市遂川县2022-2023学年四年级上学期语文期中试题

作者UID:19708797
日期: 2024-04-17
期中考试
基础性作业。
积累性作业。
提升性作业。
阅读

柚子

①樟木溪的院落中,多有柏子树。

②柚子树挺拔。主干直,少分叉,叶子如放大数倍的橘子树叶,肥厚,枝上长着锋利的坚刺,1寸长。它是渴望袖子的儿童的恶梦,没人敢徒手攀袖子树,只能望着枝上滚圓密垂的柚子,无声叹息。

a.______柚子树的气息,像浓郁型柑橘树的气息。很远便可以闻到。柚子树开白色花,有大屁股的野蜂在袖子花上飞来飞去,结的小柚子是绿色的。b.______柚子成熟时,像一个黄色的大皮球。圆滚滚的,沉甸甸地挂满柚子树枝。极其浓密的柚子树叶也掩不住它。大风时。柚子叶频频拍着滚圆的柚子,自信、自得、从容又毫不谦虚。那是多么饱满的圆,画都画不出那么圆。多少次梦想它扑通一声落下,惜之。柚子没有自然落下的习惯。

④柚子树真像一个从不关心儿童、极其冷漠的大人。惹它不起,它又毫无怜悯心,拿它一点几办法没有。我们曾向柚子树发起过攻击,用弹弓射柚子,用石头掷柚子,然而柚子皮厚,即使射中,“噗”的一声,它毫发无损,甚至并不弹动。徒劳地面对柚子的时候,几多仇恨几多爱啊!

⑤秋天了,柚子熟。话说这柚子品种,有一种肉有如红石英的红柚子,极高贵。有一些品相差的柚子,带点儿青皮,那柚子是酸苦味的。c.______好的柚子是甜多酸少,次之酸多甜少,次次之,酸甜苦三味皆有。

⑥我喜欢柚子。

拓展性作业。
试卷列表
教育网站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