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卷题库 > 高中试卷库
试题详情
阅读材料,完成下列要求。

在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为大力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鼓励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贡献,全国工商联发布“改革开放40年百名杰出民营企业家”名单。

获奖名单中,有推进产品创新、技术创新、商业模式创新,创建具有核心竞争力和国际影响力企业品牌的代表人物,如华为主要创始人任正非;有积极投身“一带一路”建设等国家重大战略,并取得显著成效的成功典范,如红豆集团董事局主席周海江;有坚持以实业为本,秉持工匠精神,专注品质,追求卓越,推动中国制造业走向国际市场的领跑者,如吉利董事长李书福。

这些民营企业家在我国民营经济发展过程中具有标志性意义,示范作用突出。他们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拥护改革开放政策,爱国敬业、守法经营、回报社会,自觉践行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行和社会形象。

知识点
参考答案
采纳过本试题的试卷
教育网站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