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卷题库 > 高中试卷库
试题详情
阅读材料,完成下列要求。

    2018年9月3日,2018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开幕。

    习近平总书记在开幕式上的演讲中指出,中非双方基于相似遭遇和共同使命,在过去的岁月里同心同向、守望相助,走出了一条特色鲜明的合作共赢之路。在这条道路上,中国始终秉持真实亲诚理念和正确义利观,同非洲各国团结一心、同舟共济、携手前进。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非洲是发展中国家最集中的大陆,中非早已结成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中国愿同非洲人民共筑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树立典范。习近平进一步指出,要抓住中非发展战略对接的机遇,用好共建“一带一路”带来的重大机遇,把“一带一路”建设同落实非洲联盟《2063年议程》、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以及非洲各国发展战略相互对接,开拓新的合作空间,发掘新的合作潜力。

在全球贸易摩擦升级的背景下,中非合作有着更重要的意义。结合材料,运用辩证唯物论的知识对此加以说明。

知识点
参考答案
采纳过本试题的试卷
教育网站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