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卷题库 > 高中试卷库
试题详情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后,全国上下,同心同德,力争打赢一场防控疫情的人民战争

材料一:科学规划,协调一致。疫情发生后,中共中央多次召开会议,制定疫情防控方针   政策,确保疫情防控有力有序推进。国务院多次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加强统筹调度。各地各   部门协调联动,环环相扣,科学高效。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中央统筹调度全国医疗资源驰援武汉,社会各界踊跃捐款、捐物,一个个“逆行”的背影,一排排满载保障物资的车队,一声声“武汉加油”的呐喊,在社交平台上广为流传,成为“刷屏爆款”。

材料二:韧性,物体柔软坚实、不易折断破裂的性质。回顾中国漫长的发展史,就是一   部与各种灾难抗争的历史,也是一部中华文明韧性的展示史。每逢灾难降临,这种文明的韧   性就会得到充分体现。战胜疫情,以及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都需要激发出这种文明的韧性。

知识点
参考答案
采纳过本试题的试卷
教育网站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