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卷题库 > 初中历史试卷库
试题详情
2020年1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明确要求中西医结合,不断完善诊疗方案,使中医药进入防控疫情的主战场。阅读材料,回答问题:

材料一:《后汉书华佗传》记载:华佗对他的学生吴普说:“动摇则谷气得销,血脉流通,病不得生。”

材料二:651--798年,阿拉伯先后多次遣使来华贡献药方,这些药物被中国医药学家们认识,深化吸收而载入中国的医药书籍之中,如《唐新修本草》《本草拾遗》《胡本草》等,《海药本草》收载了阿拉伯的香药120种,可以说是阿拉伯医药学在中国沃土中形成的第一块奠基石。来自阿拉伯地区的香料和药物,不仅逐渐融汇于中国传统医学体系中,而且还成为人们日常生活中不可缺少的物品。

材料三:屠呦呦获得诺贝尔奖后感言:青蒿素的发现是集体发掘中医药的成功范例……如果死啃老祖宗的宝贝、固步自封,中医只能是“一筐草”,无法变成“一块宝”。

知识点
参考答案
采纳过本试题的试卷
教育网站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