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卷题库 > 初中社会思品试卷库
试题详情
宁波国际山地马拉松赛(简称“山马”)创办于2014年,由江北区政府和宁波市体育局等单位共同主办。请阅读材料,回答下列小题。

材料一:2019年“山马”半程路线示意图

材料二:“山马”的奖牌设置别致,将赛事和当地文化有机融合: 2019宁波国际马拉松完赛奖牌以宁波市市花山茶花为整体轮廓,以河姆渡文化中的“双鸟朝阳”纹为灵感,组合成为浮雕纹饰。茶花艳而不妖,经冬不凋,四季长青的品格,正是宁波“勇立潮头”与马拉松“甬”往直前精神的最佳写照。而奖牌中对七千年前“双鸟朝阳”纹的细节复刻,也印证了宁波历史悠久的文化底蕴。

材料三:赛事的举办,不仅扩大了江北区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还成为区域发展的“助推器”。北山游步道等赛道沿线基础设施得到完善,每年来此运动休闲人次达50多万,沿线民宿、农家乐也蓬勃发展起来。

知识点
参考答案
采纳过本试题的试卷
教育网站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