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卷题库 > 初中社会思品试卷库
试题详情
阅读材料,回答下列问题。

材料一:2020年2月7日,鄞州区人民法院审理宣判浙江省首例利用疫情诈骗案。2月3日,被告人应某冒用女护士身份,向吴先生透露有获得医用口罩的特殊渠道。疫情当前,吴先生因急需口罩立刻向应某支付了6295元口罩款应某收款后失联。公安局接到报案后高度重视,并于2月5日抓获犯罪嫌疑人。7日,检察院对此案提出公诉。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应某在防控疫情期间,假借销售用于防控疫情用品的名义,诈骗他人财物,依法从重处罚,故依据刑法及相关司法解释判处应某有期徒刑六个月,处罚金一千元。

材料三: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疫情防控越是到最吃劲的时候,越要坚持依法防控,在法治轨道上统筹推进各项防控工作,保障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

知识点
参考答案
采纳过本试题的试卷
教育网站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