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卷题库 > 初中社会思品试卷库
试题详情
  2019年10月1日,天安门广场举行了历史上规模最大的阅兵仪式,由徒步方队、装备方队和空中梯队三部分组成,共有1.5万人参阅,飞机160余架、装备580台套。请结合材料,回答下列问题。

材料一:在徒步方队中,学历最高的方队非院校科研方队莫属,这是首次阅兵中首次出现代表全军院校科研战线的方队,参阅队员都是高学历的“军中骄子”和“科研精英”,博士、硕士占了71%,是名副其实的学霸方队。

材料二:三面旗帜

材料三:10万名首都各界群众组成的游行队伍,以“同心共筑中国梦”为主题,分为“建国创业”“改革开放”“伟大复兴”三个篇章,展示了新中国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感天动地的辉煌成就。

材料三:作为新时代的首次国庆阅兵,充分展示了中国国防科研自主创新能力和综合国力,从“外国牌”到“中国造”,让国人见证了伟大祖国的发展和强大。中华民族是最有理由自信的!

知识点
参考答案
采纳过本试题的试卷
教育网站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