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卷题库 > 初中政治思品(道德与法治)试卷库
试题详情
阅读材料,回答问题。

材料一  17年前的非典疫情,催生了淘宝等互联网电商模式的崛起。17年后的今天,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再次让大多数线下商业一夜之间歇业,“互联网+”的线上服务模式成为疫情期间的生活日常。与非典时期不同的是,此次疫情让远程办公、在线上课、互联网医疗等TOB企业级服务,迎来了前所未有的机会。非常时期,会压垮一些商业形态,但也会开辟出一片新天地。这场疫情之下,会给TOB科技领域带来新的机遇和挑战!

材料二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3月10日专门赴湖北省武汉市考察疫情防控工作。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敢于斗争、敢于胜利,是中国共产党人鲜明的政治品格,也是我们的政治优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扛起责任、经受考验,在这场大考中磨砺责任担当之勇、科学防控之智、统筹兼顾之谋、组织实施之能,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有方。

知识点
参考答案
采纳过本试题的试卷
教育网站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