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卷题库 > 高中试卷库
试题详情
阅读材料,完成下列要求。

2020年6月30日, 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表决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反中乱港分子勾结外部势力实施的行为和活动,严重威胁国家安全,破坏香港的繁荣稳定,损害香港市民根本利益和福祉,是妨碍一国两制行稳致远和香港长治久安的祸患。这部法律的公布施行将有效地维护国家安全,有效地防范、制止和惩治与香港特别行政区有关的危害国家安全的犯罪,堵塞香港特别行政区在维护国家安全方面存在的制度漏洞。我们相信,有中央坚强有力的领导和举措,有全国人民包括香港同胞广泛的支持和拥护,这部法律的公布和施行一定能够有效地维护国家安全,一定能够确保香港特别行政区“一国两制”事业行稳致远。

结合材料并运用政治生活知识,说明《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颁布的重要意义。

知识点
参考答案
采纳过本试题的试卷
教育网站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