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卷题库 > 高中试卷库
试题详情
阅读材料,完成下列要求。

天河漫漫,北斗璀璨。2020 年 7 月 31 日,习近平总书记向全世界宣布:“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正式开通!”

从 1994 年“北斗一号”工程立项开始,一代代航天人一路披荆斩棘、不懈奋斗,迎难而上、敢打硬仗、接续奋斗,以“祖国利益高于一切、党的事业大于一切、忠诚使命重于一切”的责任担当,克服了各种难以想象的艰难险阻,在高端技术空白地带白手起家,用信念之火点燃了北斗之光,推动北斗全球卫星导航系统闪耀浩瀚星空,服务中国与世界。作为一个重大而复杂的系统工程,北斗直接牵引带动着数百家单位、数十万人,在二十余年的研制中共同锻造了“自主创新、开放融合、万众一心、追求卓越”的新时代北斗精神。这是一项团队共程,没有个人英雄,航天事业的成功是一个团队的成功。以国为重是北斗精神的核心价值观。北斗精神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在航天领域的生动诠释,是中国精神极其鲜活、极其真切、极具特色的具体体现,是具有鲜明时代特质的宝贵精神财富,激励着广大科研工作者继续勇攀科技高峰,激扬起亿万人民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我们一定要传承好、弘扬好。

知识点
参考答案
采纳过本试题的试卷
教育网站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