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卷题库 > 高中试卷库
试题详情
老字号是数百年商业和手工业竞争中留下的极品,是劳动人民在历史发展中的智慧结晶,也是中华商业文化的重要载体,承载着人们的美好记忆和情感。随着现代经济的发展,老字号企业显得有些失落,但它们仍以自己的特色独树一帜,努力传承不守旧,创新不忘本,把握好"破”与“立”的关系,守住初心,更好出新。既穿好产品营销“外衣”,也练好产品创新“内功”,更新经营理念,研发新产品,提高技术水平,完善经营管理,不断进行产品创新,满足了消费者多元化、个性化的需求,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在上海举办的首届中国自主品牌博览会上,老字号杏花楼推出的威蛋黄肉松青团,口碑、销量双丰收:见证“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的英雄18K签字笔,吸引观众驻足欣赏;夏日必备的“驱蚊神器”六神花露水与迪士尼跨界合作,推出限版花露....老字号产品“大放异彩”,为老品牌树立了新形象,重新“火”了起来。

市场不相信眼泪,“倚老卖老"没有出路,只有不断进行产品创新,才能解决消费者对老字号的“审美疲劳”。结合材料并运用文化传承与创新的知识对此观点加以分析。

知识点
参考答案
采纳过本试题的试卷
教育网站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