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卷题库 > 高中试卷库
试题详情
中国共产党革命家方志敏烈士在写给他朋友的《可爱的中国》中说道,大多数的中国人,有良心有民族热情的中国人,仍然是热心爱护自己的国家的。现在不是有成千成万的人在那里决死战斗吗?他们决不让中国被帝国主义所灭亡,决不让自己和子孙们做亡国奴。朋友,我相信中国民族必能从战斗中获救,这岂是我们的自欺自誉吗?不错,目前的中国,固然是江山破碎,国弊民穷,但谁能断言,中国没有一个光明的前途呢?不,决不会的,我们相信,中国一定有个可赞美的光明前途。中国民族在很早以前,就造起了一座万里长城和开凿了几千里的运河,这就证明中国民族伟大无比的创造力!中国在战斗之中-旦斩去了帝国主义的锁链,肃清自己阵线内的汉好卖国贼,得到了自由与解放,这种创造力, 将会无限地发挥出来。到那时,中国的面貌将会被我们改造一新。 所有贫穷和灾荒,混乱和仇杀,饥饿和寒冷,疾病和瘟疫,迷信和愚昧,以及那慢性的杀灭中国民族的鸦片毒物,等等这些都是帝国主义带给我们可憎的赠品,将来也要随着帝国主义的赶走而离去中国了。

结合材料,运用民族精神的知识,说明我们应该如何继承先烈遗志,不辱使命,为建设伟大祖国而努力奋斗。

知识点
参考答案
采纳过本试题的试卷
教育网站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