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卷题库 > 高中试卷库
试题详情
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他28载隐姓埋名,填补了中国原子核理论的空白,为氢弹突破作出卓越贡献。他荣获“两弹一星"功勋奖章、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等崇高荣誉,盛名之下保持一颗初心:“一个人的名字,早晚是要没有的,能把微薄的力量融进祖国的强盛之中,便足以自慰了。”

没有留过洋,却也成为世界一流的理 论物理学家;在原子核理论研究的巅峰时期,他毅然服从国家需要,开始从事氢弹理论的探索研究工作。尽管在氢弹研制中居功至伟,但对于别人送来的“氢弹之父”称呼,他并不接受。“中华民族不欺负旁人,也不能受旁人欺负。”他曾经直言,“这种民族情感是我的精神动力。”他是于敏。他用一生, 完美地诠释了家国情怀与科学精神,坚定地贱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于敏被授予“共和国勋章”。

知识点
参考答案
采纳过本试题的试卷
教育网站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