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卷题库 > 高中试卷库
试题详情
阅读材料,完成下列要求。

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已于2021年1月1日正式实施,这是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事。

习总书记指出:“民法典实施水平和效果,是衡量各级党和国家机关履行为人民服务宗旨的重要尺度。”实施民法典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各方主体积极参与。各级党组织深入学习宣传民法典的基本原则和主要内容,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民法典是民事权利保护的时代宣言书,权利的范围就是权力的边界,维护民法典权威要求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民法典的实施,并不意味着一劳永逸解决了民事法治建设的所有问题,仍然有许多问题需要在实践中检验、探索,如现有法律法规和司法解释中同民法典规定和原则不一致的,应抓紧清理、适时修改,以保持民法典稳定性和适应性相统一。

结合政治生活知识谈谈如何能更好地推动民法典的实施,保障人民当家作主?

知识点
参考答案
采纳过本试题的试卷
教育网站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