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卷题库 > 高中试卷库
试题详情
阅读材料,完成下列要求。

关键核心技术是国之重器,对推动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障国家安全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必须切实提高我国关键核心技术创新能力,把科技发展主动权牢牢掌握在自己手里,为我国发展提供有力科技保障。

近年来,我们的高铁、公路、桥梁、航天等领城的成就举世瞩目,但就科技发展水平和创新能力而言,我国目前与发达国家相比还有较大差距,在创新要素和促进创新的体制机制及政策环境方面也还存在一些不足。如我国拥有世界上规模最大的科技人才队伍,但高端科技人才十分短缺;研发经费投入总量较大,但结构不合理:科学论文、专利等数量不少,但有世界影响力的高水平科技成果产出不足,科技对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还难以适应需求:企业研发投入持续增强,但大部分企业的研发强度与创新效率有待提高。

结合上述材料,运用经济生活知识,谈谈如何提高我国关键核心技术创新能力。

知识点
参考答案
采纳过本试题的试卷
教育网站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