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卷题库 > 高中试卷库
试题详情
阅读材料,完成下列要求。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医务人员舍小家顾大家,夜以继日投身战“疫”。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主持召开会议、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高度肯定医务人员奉献精神。强调要关心爱护医务人员,情真意切,言之谆谆。在这场“战疫”中,许许多多中国英雄勇往直前、义无反顾、无私忘我,播撒了人间大爱,书写了感人故事,向地们致敬!

中国工程院士钟南山尊重科学、医德高尚,为中国的公共卫生事业贡缺突出。2003年初,“非典" 疲情突如其来,他不顾生命危险应对灾难,夜以继日地工作,曾一连38个小时没合眼,他的态度很明确:“病人的生命重于一切。 医院是战场,作为战士,我们不冲上去谁冲上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爆发后,84岁钟南山院士不顾安危奔赴武汉一线, 敢于证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人传人”现象,向民众发出“不去武汉,不出武汉“的正确建议....

人民日报评价钟南山院士:有院士的专业,有战士的勇猛,更有国士的担当。一路奔波不知疲倦,满腔責任为因为民!

知识点
参考答案
采纳过本试题的试卷
    教育网站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