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卷题库 > 高中试卷库
试题详情
阅读材料,完成下列要求。

新型冠状病毒没有国界,不分种族,是全人类面临的共同挑战。唯有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国际社会形成合力,才能战而胜之。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中国举全国之力,用中国力量筑牢组织疫情蔓延的前沿阵线;第一时间识别出病原体,并与世界分享病毒基因序列,积极分享信息和防疫经验,用中国速度为各国开展有效防疫争取了宝贵时间;主张凝聚合力,开展药物、疫苗研发、防疫合作,共同帮助公共卫生体系薄弱的发展中国家提高应对能力,积极支持世界卫生组织等国际组织发挥作用。

不仅如此,在全球疫情进入大流行的关键时刻,中国人民还克服自身困难,向一些疫情严重和卫生体系薄弱的国家提供帮助,从最新诊疗、防控方案及时分享给180个国家和10多个国际和地区组织,派出多个专家医疗组深入多国疫情防治一线,并结合当地情况提供相应抗疫经验指导和咨询;在疫情稳定后,尽可能复工复产,为世界抗击疫情提供大量防疫和抗疫物资。这些无不传递着同舟共济的中国情怀与大国担当,也展现了中国秉持人类公利大义、与世界共同应对疫情的天下情怀。

世界要最终战胜新型冠状病毒离不开全世界人民的共同努力。请你结合【国际社会的主要成员:主权国家和国际组织】与【坚持国家利益至上】的相关知识,谈谈你对中国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践行抗疫大国责任的认识。

知识点
参考答案
采纳过本试题的试卷
教育网站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