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卷题库 > 高中试卷库
试题详情
阅读材料,完成下列要求。

2020年12月17日,嫦娥五号探测器的返回器携带月壤返回地球,标志着我国探月工程“绕、落、回”三步走发展战略画上圆满的句号。中国成为世界上第三个从月球采样回来的国家。时隔44年,人类再次获得月球样品。

嫦娥五号是我国复杂程度最高、技术跨度最大的航天系统工程,它成功实现了首次月而采样与封装、月面起飞、月球轨道交会对接、携带样品返回等多方面技术的突破和创新。嫦娥五号的采样点选择了月球纬度43度的风暴洋东北的玄武岩区域。全新的采样区域,全新的样品研究,对月球表面的风化作用、火山作用和区域地质背景、区域地质演化方面能作出很多科研贡献。对本次月球样品的后续科学研究,必将深化人类对月球成因和演化历史的科学认知。

结合材料,运用认识论的相关知识,说明科技创新对人们认识世界的重要作用。

知识点
参考答案
采纳过本试题的试卷
教育网站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