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卷题库 > 高中试卷库
试题详情
阅读材料,完成下列要求。

-11.6%,24.8%,33.2%,这是2020年前三个季度国内市场挖掘机单季销量的增长数据;-6.8%,3.2%,4.9%,这是2020年前三个季度我国经济的季度增速变化,挖掘机销量实现由降到升的转变,是积压订单的一次集中释放,更清晰地反映出复工复产的稳健步伐。

挖掘机指数,是指借助大数据和物联网技术,将一台台机械通过机载控制器、传感器和无线

通讯模块,与一个庞大的网络连接,每挥动一铲、行动一步,都形成数据痕迹。大数据精准描绘出基础建设开工率等情况,成为观察固定资产投资等经济变化的风向标。小小挖掘机的背后,是基础设施建设的快速推进。“十四五”开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新农村建设、市政改造等民生工程任务繁重,医疗设施、交通运输等行业在“补短板”上大有可为。在新基建领域,2020年新开通的超60万个5G基站、新建造的46.2万个充电桩,为数字转型、智能升级创造发展空间。许多地方政府调整了新的投资领域,在补齐铁路、公路、轨道交通等传统基建的基础上,大力发展5G、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新型基建设施。

阅读材料,运用经济生活的有关知识,分析2020年我国挖掘机指数上升的原因。

知识点
参考答案
采纳过本试题的试卷
教育网站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