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卷题库 > 高中试卷库
试题详情
阅读材料,完成下列要求。

从“一个也不能少”的庄严承诺,到“两不愁三保障”的目标底线,再到“摘帽不摘责任”的长远谋划,彰显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人民的美好生活需求日益增长,更要兼顾生存与发展、物质与精神、效率与公平,以惠民为民的“升级版”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

2020年12月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听取脱贫攻坚总结评估汇报。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中央坚持人民至上、以人为本,把贫困群众和全国各族人民一起迈向小康社会、一起过上好日子作为脱贫攻坚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十三五”时期,我国各类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约3.9亿人次获得资助,城镇新增就业人数累计超过6 000万人,全国棚改开工超额完成2 000万套目标……一个个民生难点得到解决,一个个美好梦想得以实现,为“十四五”时期中国乘风破浪奠定坚实基础。

结合材料,运用价值观的知识,谈谈你对中国共产党坚持初心使命的理解。

知识点
参考答案
采纳过本试题的试卷
教育网站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