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卷题库 > 初中社会思品试卷库
试题详情
阅读材料,回答问题。

20年前,你用生命守护祖国领空,将热血洒在万里海疆。你走了,虽然我们不知道你在哪儿,却永远等着你返航!

少年逐梦

王伟,浙江湖州人,从小怀揣飞翔蓝天、报效祖国的梦想。应招入伍后,他努力学习科技知识,刻苦钻研飞行技术。无论驾驶哪种战机,他都能做到地面苦练,空中精飞,每次飞行考核成绩都是优秀,多次立功受奖。

英雄无惧

2001年,美国侦察机侵犯我国南海领空,年仅33岁的王伟驾驶81192号战机奋勇拦截,壮烈牺牲,用生命谱写了一曲爱国主义和革命英雄主义的赞歌。“我已无法返航,你们继续前进!”这是英雄留给我们的最后遗言。

继续前进

2021年,中方代表在中美高层战略对话时的硬气表态给了王伟烈士最好的告慰。有网友评论:“这盛世,如你所愿!如果没有死而后已的英雄们,又怎会有今天的国泰民安!”硬气需要实力作底气,让我们万众一心,为实现中国;梦而继续前进!

知识点
参考答案
采纳过本试题的试卷
教育网站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