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卷题库 > 初中社会思品试卷库
试题详情
福建农林大学国家菌草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首席科学家林占熺,走出了一条以菌草技术为核心的扶贫之路。

阅读材料,回答问题。

扎根田间

1986年,他发明菌草技术,用草代替水头栽培食用菌,解决搬木养菇需要大量消耗木材的“菌林矛盾”。他还将菌草技术扩展到菌草生态治理、菌草饲料肥料、菌草发电等众多领城。

走向世界

三十多年来,他将菌草技术推广到宁夏等全国三十多个省区的五百多个县区,以及巴布亚新几内亚、斐济、卢旺达等全球一百多个国家和地区,为我国和世界的扶贫事业、生态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

高扬精神

视“草”如命的他,三十多年如一日,把自己的一个个梦想变为现实。成为“真正最富有的人”。他说“我觉得用技术帮助老百姓摆脱贫围,才是生命最大的价值”,2021年2月,他被中共中央、国务院授予“全国扶贫攻坚先进个人”称号。

知识点
参考答案
采纳过本试题的试卷
教育网站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