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卷题库 > 初中历史试卷库
试题详情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共产党诞生于民族危难之际,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奋进,潜心筑梦。阅读下列材料,回答问题。

(崭露新曙光)

材料一: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是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由理论走向实践的发端……中国共产党不仅在工人中开始建立自己的队伍和影响,而且锻炼了自己从事实际斗争的能力,并因此开创了20世纪20年代中期激荡了无数国人精神与生活的轰轰烈烈的国民革命时代。

——汪朝光《中国近代通史》

材料二:在现阶段,党的主要任务是打倒军阀,推翻帝国主义,将中国统一为真正的民主共和国。

(探索新道路)

材料三:

(踏上新征程)

材料四:

我国的经济体制改革在经历了80年代初以农村改革为重点的第一阶段,和80年代中后期以城市为重点、城乡联动和全面改革以来,以中国共产党十四大为标志,改革进入了新阶段。

——宁可主编《中国经济发展史》

(焕发新气象)

材料五:……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那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的继承和发展,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必须长期坚持并不断发展。

——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

知识点
参考答案
采纳过本试题的试卷
教育网站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