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卷题库 > 初中社会思品试卷库
试题详情
研学走访话嘉兴,知行合一助“五彩”某校九年级学习小组就“五彩嘉兴”开展研究性学习。阅读材料,回答问题。

[研学行·探“五彩”]为实地感受“五彩嘉兴”内涵,学习小组进行了研学走访。

行程

研学地点

地点简介

“五彩”内涵

第一站

南湖景区

主要景点有南湖红船、南湖革命纪念馆、会景园、湖心岛(烟雨楼)等。

第二站

潘家浜村

村庄美,农民富,环境优,是省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之一。

注:“五彩”内涵是指以红船精神为引领的革命红色、以创新开放为动力的经济蓝色、以历史人文为积淀的文化青色、以均衡富庶为特征的生活金色、以秀水泱泱为基底的生态绿色。

[析报告·探“五彩”]学习小组查阅了《2021 年嘉兴市政府工作报告》,部分摘录如下:

引进超亿美元项目59个、列全省第一,实际利用外资26.5亿美元、增长4.4%……搭建长三角全球科创路演中心,建成8家省级以上高新区,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分别达到2414家和6064家。

[解困感·助“五彩”]在研学中,有同学产生了困惑:作为嘉兴的一份子,助力“五彩嘉兴”,人人有责,但花费这么多时间去实地走访、查阅资料,是否值得?为此,学习小组进行了讨论。

知识点
参考答案
采纳过本试题的试卷
教育网站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