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卷题库 > 初中社会思品试卷库
试题详情
赓续革命精神,绽放时代光芒。阅读材料,回答问题。

材料一:五四运动(与以往的爱国运动)就大不相同。它所奉动的社会面非常之广,不仅有学生、工人、商人、市民、士兵,还有乡镇的农民群众等。斗争于北京发生,蔓延到全国各地……表现出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顽强意志,使反动势力张立失措,启蒙推动了救亡,推动了五四运动的发生和发展,救亡又是启蒙的有机延伸和继续,并最终导致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广泛传播。

——摘编自金冲及《二十世纪中国史纲》

材料二: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是党不断从弱小走向强大、从苦难走向辉煌、从胜利向胜利的制胜秘诀,是中国共产党人绵延生长、赓续传承的血脉基因与精神密码。在革命、建设和改革近百年实践进程中,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从起源到成热、完善,业已成为内涵丰富、特质鲜明的精神谱系。

——摘自朱永刚《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谱系演化逻辑、共生特质与传承创新研究》

知识点
参考答案
采纳过本试题的试卷
教育网站链接